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产品 >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 太阳能光热抛物面集热器、谷电蓄热、制冷、供暖技术
查询入口
产品/技术查询
企业查询
推荐产品
太阳能光热抛物面集热器、谷电蓄热、制冷、供暖技术

太阳能光热抛物面集热器、谷电蓄热、制冷、供暖技术

档案编号:DZJN2019312

企业名称:江苏瑞旭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图片

  旭公司核心技术
        低温储热材料:RX-L110
        中温储热材料:RX-M310
        高温储热材料:RX-H800
        相变热达到350KJ/KG;建议使用温度范围为100-230度;适合于高温热水、取暖、海水淡化以及移动蓄能等行业的储热需求;
        相变热为200KJ/KG;使用温度范围推荐为200-350度;适合于制冷、中低压蒸汽等行业的储热需求;储热量高达11000KJ/KG;推荐使用温度范围为450-800度;综合储热成本为电池蓄能成本的1/8;适合于热电站调峰蓄能、弃风弃光电站以及需要高温高压蒸汽的化工厂等行业;


产品/技术概述
        按照储能技术路线的不同,既包含抽水蓄能、压缩空气储能,也可采用锂电池、铅酸电池、钠硫电池、液钒电池等电化学方法。当前储能仍旧以抽水蓄能为主,虽然效率低,但具有装机容量大的优势。电池类可以对电能直接进行存储,但致命缺陷是当前成本过高限制其快速发展。
        另外储能的一大类别就是热储能,这里既包含储热也包括储冷,既可以利用物质的显热,也可以利用它的潜热。同电化学存储相比较,热存储价格低廉,有量级的优势,同时可适用于大规模的储能项目。
        瑞旭公司主创人员在热能领域已经深耕细作多年,因此根据当前市场需求,针对100度以下的低温系统、300度以下的中温系统、800度的高温系统不同的使用场景自主研发了3款经济性好具有强劲市场竞争力的新型储能材料。
        其中低温储热材料RX-L110适合于产生高温热水、取暖、海水淡化以及移动蓄能等行业的储热需求。中温储热材料RX-M310使用温度范围为200-350度,适合于制冷、中低压蒸汽等行业的储热需求,可作为中低压锅炉、溴化锂制冷、导热油炉等设备的配套设备。企业可利用谷电或废热进行热能存储,然后再根据工艺要求随时进行释放满足生产需求。大部分企业工艺用能温度在这一区域,因此可将60%以上中小企业能源成本缩减到原来的1/3。高温储热材料RX-H800为公司的重要研发成果,使用温度高达800度,最大的亮点是它的单位质量储热量是当前市场产品的10倍以上,同时具有成本低、腐蚀性小、导热性好的特点。瑞旭公司的高温储热设备是当前唯一可市场化应用于热电站调峰蓄能、解决弃风弃光问题的产品。另外该设备可为需要高温高压蒸汽的化工企业、印染行业、以及市政公用工程等作为配套设备。
        瑞旭的储热设备通用性强,仅需要少量改造成本就能够很好的与现有设备进行配套使用。以溴化锂制冷机组为例,当前主流的技术是通过电或燃气作为热源结合溴化锂机组进行制冷。当接入瑞旭储热设备技术工艺调整后变为谷电储热结合换热设备再通过溴化锂机组制冷,那么运营成本大幅度缩减,同时采用谷电错峰加热可以为企业节省相当可观的电力增容费用。另外以10t/h的电锅炉为例,结合瑞旭的技术,运营成本可由每年的5000万缩减到1800万,仅需要一年半的时间就可以收回投资。
        另外瑞旭公司给出了当前解决弃风弃光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法,那就是利用瑞旭高温储热设备将原本上不了电网的弃风弃光电正常上网,储热设备作为终端用户进行电能下载,电能转换为热能进行高温存储,再利用各地区国家已砍掉或计划砍掉的小机组改造为以瑞旭储热为技术核心的无煤燃烧新型发电站。
        中国空气污染严重,PM2.5严重超标,国家环保政策趋紧,已经禁止冬季取暖采用直接燃煤的方式。但燃气供应不足需要靠电力来维持,因此夜间谷电储热成为当前的关键技术。瑞旭产品以移动储能柜的方式解决民众的冬季采暖夏季制冷问题。瑞旭标准40英尺的集装箱式储能柜存储的蓄热材料可满足15万平米的采暖面积、可满足24万平米的制冷面积,可以概括的说一个集装箱式储能柜就可以解决一个中型小区的24小时不间断采暖制冷问题。
        瑞旭储热材料蓄热量大,因此储热设备经济优势明显,与现有的多元硝酸熔盐类采暖技术相比成本缩减50%以上。瑞旭高温储热材料是常规的化学品,可正常的运输和存储,而硝酸熔盐类为易制燃易制爆类国家管制类化学品,无论从产品运输或存储需要危化品运输车辆以及建设危化品仓库,无疑增加了大笔额外项目资金。

应用领域
    适合于高温热水、取暖、海水淡化以及移动蓄能,热电站调峰蓄能、弃风弃光电站以及需要高温高压蒸汽的化工厂等行业的储热需求
典型案例
相关证书
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查询平台   主管单位: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49号C座  电  话:010-68154761  邮 箱: dzjnjs007@126.com
京ICP备0907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