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产品 > 电机、变频、节电装置 > AC300 系列节能型智能变频器
查询入口
产品/技术查询
企业查询
推荐产品
AC300 系列节能型智能变频器

AC300 系列节能型智能变频器

档案编号:DZJN2019321

企业名称:苏州伟创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图片
产品/技术概述
        技术概述
        在工业生产和产品加工制造业中,风机、泵类等设备应用范围广泛;其电能消耗和诸如阀门、挡板等相关设备的节流损失以及维护、维修费用占到生产成本的7%-25%,增加了生产成本。随着经济改革的不断深入,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节能降耗已成为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的主要手段之一。
        变频器,正是顺应了工业生产现代发展的需要,在我国多种行业的电机传动设备中得到广泛应用。卓越的调速性能、显著的节电效果,提高了设备利用率,从而降低电机功耗,达到系统高效运行的目的。
        产品介绍
        本产品是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节能型智能变频器,采用了国际领先的磁场定向矢量控制技术,能兼容异步电机、同步电机;而且在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前提下,对零部件进行最合理的布局,实现书本式窄体设计;配置了丰富的扩展接口及全新的扩展配件,使产品达到了高性能、高可靠性、高功率密度、高适用性,并广泛应用于风机水泵、空压机、拉丝机、注塑机、球磨机、机床等设备中。
        变频器的节能效果。
        利用工业物联网技术,为变频器设备搭建了一个远程监控平台。该平台首先在现有变频器技术的基础上,使用Modbus协议通过RS485与DTU模块进行数据交互,为整个平台提供了设备端数据。DTU模块是通信转换模块,其主要功能是将设备端数据转换成MQTT协议并通过GPRS发送到云服务器上,反之也可将云服务器发送的MQTT协议转换成Modbus协议再发送给变频器,它是设备收发数据的模块。
        伟创电气物联网远程监控管理系统是自主研发,采用多层架构设计,基于数据的实时、可靠、安全、可扩展等合理分层设计的可远程监控、管理、维护和分析的物联网监管系统。界面友好、操作简单、功能齐全,兼容公司所有产品的接入,同时也满足一些特定设备的接入,能解决各种行业因设备所处环境复杂,导致管理、维护、监控不便等问题,使工作更智能更高效。伟创电气物联网系统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和可扩展性,目前已经运用于AC300系列变频器产品上。
        本产品采用书本式窄体结构设计,解决现有变频器存在空间利用率低、散热性差、结构复杂等难题,最大缩小60%的体积,满足行业小型集成化的发展要求。
        现有技术中的变频器,由于存在器件多、各器件体积大等因素,在实际设计时,往往达不到理论的设计要求,普遍存在体积大、结构复杂、功率器件散热不佳、IGBT需要后加工焊接造成安装繁琐等缺陷,这不仅不便于变频器的生产,且变频器的性能也不可靠,对后续的运行和维护都带来一定的影响。
        本公司生产的变频器,将电容器件固定于电路板上,且设于IGBT一侧,则由电容器件所形成的汇流母线与IGBT所形成的电流环路路程最短,同时此布局也最大程度实现通过在电路板布板使环路中正负电流间距最近并最大程度的上下重叠。由此可以有效减少杂散电感,实现对IGBT的保护,同时也使变频器内部结构更紧凑,从而实现其体积小型化,降低成本,扩大应用。

        产品关键技术
        (1)本产品利用物联网技术,搭建远程监控平台,用户可以远程查看设备的故障记录,准确掌握设备的运行状况,还可对变频器进行远程控制,实时调整设备的运行参数,使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2)本产品采用书本式窄体结构设计,对变频器内部元器件排布进行优化布局;上下直通散热,可并排安装多台变频器,减小电柜体积。
        (3)本产品采用欧式端子,接线简单,采用国内通用参数排布,优化操作按键,使用简单;并搭配公司自主研发的VCACSoft Ver1.3使用,能够最大限度得减少调试时间及调试难度。
        (4)本产品采用高度集成的控制算法,包括驱动多种负载,能支持同步、异步、电主轴、交流伺服等多种电机;控制模式全面,一机覆盖V/F模式、压频分离、开/闭环矢量, 与转矩自由选择;电子自学习模式,采用国际领先的自学习算法,动静精准,一致;高速弱磁控制,高带宽电流矢量,12倍弱磁高精度输出。
        (5)本产品采用过流保护电路技术,通过电压检测单元模块对过电流、过电压快速响应,控制脉冲驱动输出,降低电流、电压。
        (6)本产品增加对地短路检测技术,变频器启动立即进行对地短路保护检测,一旦发现电机侧短路,即停止输出,实现对电机的保护。
        (7)本产品搭配公司自主研发的VCACSoft Ver1.3使用,能够最大限度得减少调试时间及调试难度;且内置软件可直接在线升级替换,减少维护替换成本。
        (8)本产品采用器件与风道分隔设计,机器两侧封闭设计,提高机器耐环境能力;通过高效散热,使用大风量高风速冷却风机,保证全功率段高温下无降容使用,提高使用寿命。
        产品创新内容
        (1)利用物联网技术,运营状态实时监督;
        (2)书本式窄体结构,布局优化,可并联多台变频器;
        (3)软件转速追踪,无冲击电流快速追踪电机速度启动;
        (4)随机载波技术,改善电机电磁噪音;
        (5)静止自学习,不需要转动电机就可学习电机所有控制参数;
        (6)对地短路检测,实现对电机的保护;
        (7)风道分离设计,保证无降容使用,提高使用寿命


应用领域
广泛应用于风机水泵、空压机、拉丝机、注塑机、球磨机、机床等设备中。
典型案例
相关证书
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查询平台   主管单位: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49号C座  电  话:010-68154761  邮 箱: dzjnjs007@126.com
京ICP备0907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