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产品 > 建筑、暖通节能 > 智能建筑管控平台/ 中央空调节能管理系统
查询入口
产品/技术查询
企业查询
推荐产品
智能建筑管控平台/ 中央空调节能管理系统

智能建筑管控平台/ 中央空调节能管理系统

档案编号:DZJN2019244

企业名称:深圳市爱绿地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技术概述

技术或产品特点与节能原理

(一)、 技术概述、关键技术及创新内容、技术或产品应用可行性

所应用的关键技术及辅助技术

1. 软件技术:大数据实时存储技术、远程通讯技术、智能通讯处理技术、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分布式控制算法、BASIC 控制脚本解释器、BASIC 脚本调试技术、 PID 自动调节算法、可配置机房主机控制节能算法、COP 自动检测算法等。

2. 硬件技术:千兆以太网传输、多协议串口、高可靠嵌入式 PowerPC 平台、高精度数据采集、高速高精度数模转换、高速高精度模数转换

主要的创新点有:

1.研制出了 COP 检测仪设备,并完成了试验工作。

2.数据实时远程通讯技术,互联网指令响应。

所应用技术的可行性分析

1. 已获得国家数字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认证;

2. ALD 智能管理系统中央空调项目节能效果测评报告已通过 SGS认证;

3. 公司拥 10 多年的中央空调智能控制算法技术沉淀,与国际先进开发理念接轨的开发流程,设计分析和技术管理为一体的设计能力,已获取国家数十项专利。

(二)、 技术或产品适用范围与目标客户

      以中央空调机房节能改造项目为重点目标项目,以新建中央空调机房总包项目为辅助目标项目,以自有核心产品通过代理合作的方式拓展市场,通过合作及自有团队拓展 EMC 和 EPC 市场。

      主要目标定位大渠道客户(大型商业地产开发商、高端酒店连锁集团、教育集团、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队、银行、开发区);大型建筑、文化教育建筑、医疗卫生建筑、酒店宾馆、办公写字楼、大型商场等商业楼宇、体育建筑等。石油化工、制药企业、钢铁冶炼、电子制造、机械制造、玻璃建材等铁路站房、电信枢纽、机场、港口、水厂,工园区、物流园区、大学城等应用范围。

(三)、与市场上同类产品比较优缺点及应用后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分析

3.1与市场上同类产品比较优缺点

优点:互联网网络监测、实现了多节点联网控制;大数据云平台存储管理,实现记录运行回放;实现中央集中托管平台,实时监控机房故;机房设备维护预测,BASIC 二次开发,可定制化产品需求服务。

缺点:产品应用场景少,目前只专注于楼宇节能。

3.2 应用后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分析

1.就节能减排领域而言,客户的价值诉求就是实实在在的减少产品的单位电耗,在为企业履行其社会责任的同时能达到降低成本的经济效益。主要突出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效益的特点,以实实在在的能减排效益来打动企业。

2.完善的自动控制、管理,降低管控人员的专业知能需求、工作量,减少现场人员管理的数量,为客户企业降低人力成本。

3.集中远程管控监测,提前为客户解决设备故障问题,减少意外停机风险。

4.增强系统使用寿命:完善的自动化节能管理运行策略,充分提高各设备使用效率,增加设备使用寿命;

5.合理利用峰平谷,错峰运行,为电力系统降低高峰负荷。

6.数字化技术助力物管行业转型。

(四)、技术或产品市场价格、使用寿命、使用说明、维修售后服务

4.1 产品使用寿命

      由于国内中央空调节能管理系统托管平台正处于起步阶段,除软件可以进行实时更新外,硬件功能上的换代周期可达到十年时间,产品使用寿命可达 5-8 年。

4.2 产品使用说明

1. 产品介绍

       ALD-爱绿地智能控制系统 V3.0 软件是应用于深圳市爱绿地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基于 DDC 控制的智能建筑管控平台,它为该管平台提供用户登录管理、数据库管理、编程和调试工具、用户图形界面制作等多种功能和工具。ALD-爱绿地智能控制系统 V3.0 软件的功能强大,完全满足 BAS 系统的各种需求,软件集数据库管理、应用程序编程和图形管理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并不需要额外购买辅助软,例如额外的数据库、编程软件、专用绘图软件等等,软件内置模拟量和数字量变量范围,例 如 模 拟 量 : 0~20MA , 0~10V , -50-100 ℃ , 0-100%RH ,0-5000hpa\0-10000kpa,0-10000L/S,0-1000m3/h,0-100%;数字量:停止/开启,正常/高低,关闭/打开,制冷/制热等等。

2. 系统组成

      爱绿地智能建筑管控系统由服务端、客户端及硬件三大部分组成。服务端:保存客户端数据,用于后台接口与通讯服务,是为客户端服务的。 客户端:是为客户提供本地服务的程序,用户可以登录进去看到软件界面。 硬件 IO 板:主板 ALD-EX-RCMC-100、复合板ALD-EX-RCAR-100、AI 板 ALD-EXAI-100、AO 板 ALD-EX-AO-100、DI 板 ALD-EX-DI-100、DO 板 ALDEX-DO-100、温控器(绿动)、产品生产测试系统。

3.系统需求

爱绿地智能建筑管控系统的安装需要有 MySql 数据库和实时数据库的支持。MySql 数据库用于系统业务配置数据、统计报表数据、用户登录日志、用户操作日志、系统报警信息存储等;实时数据库则记录了系统所有点位实时发生变化的数据,支持上万个点的数据存储,并支持连续 10 年的存储量。

4.3 产品维修售后服务

      爱绿地公司以产品研发、生产和系统设计、安装、调试、售后及服务托管一体化解决方案,确保实现对建筑机电设备的无缝隙整合,使系统更易灵活操作、更易后期系统升级,降低初始投资成本,使楼宇环境更易掌控和管理,帮助客户实现能耗降低、节约成本,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的多重价值体现。产品出现故障,提供 24 小时电话紧急联系,保证机组能正常运行的情况下,1-2 天内上门维护处理。

(五)、在国内 2 个以上典型案例以及用户对技术或产品的评价

5.1 深圳市南山区委大楼智慧建筑监控平台改造项目

5.2 振业国际商务中心中央空调节能管理系统改造项目

 

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查询平台   主管单位: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49号C座  电  话:010-68154761  邮 箱: dzjnjs007@126.com
京ICP备0907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