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产品 > 数据中心和通信设备及系统节能 > Elec-A 间接蒸发精密空调
查询入口
产品/技术查询
企业查询
推荐产品
Elec-A 间接蒸发精密空调

Elec-A 间接蒸发精密空调

档案编号:DZJN2019121

企业名称:深圳易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图片

产品/技术概述
        技术特点:室内外只进行热量交换,不进行湿度的交换,以此达到精密空调的作用,同时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原理介绍:分为两个循环:
        内循环:服务器在机柜内部产生热量,机柜后部密封和回风管对接,热空气从机柜后部到回风管(空气33~40℃),回风管内部的热空气在精密空调风机的作用下进入两个显热交换器内侧,经过显热交换器后的空气温度如果达不到精密空调出风的设定值,再经过精密空调,进行第二次降温,直至达到精密空调的出风设定值(22℃),空调送出的风从地板进入机柜前面,再进入服务器。
        外循环:室外湿球温度(≤28℃)较低空气,经过加湿降温后进入两个显热交换器的外侧,低温空气被显热交换器加热后在风机作用下排到大气。
        根据3年的实际运行数据,在室外气温<20℃的时候,机房PUE在1.1左右;在室外气温<25℃的时候,机房PUE在1.15左右;在深圳每年只有两个月PUE高于1.3,综合全年PUE测试结果为1.21。
        针对间接蒸发精密空调,我们给出了其中一个解决方案,将该产品部署在数据中心机柜区域的一侧,可以单独的空调间。热通道封闭对接该精密空调内侧回风口,精密空调出风口在架空地板下;精密空调外侧出风口和进风口对接外部建筑物,因为室内外隔离,所以不会该设备不会进行潜热的交换,即使在寒冷的东北地区,也不会出现凝露现象。
产品优势:间接蒸发冷却技术能从自然环境中获取冷量,与一般常规机械制冷相比,在炎热干燥地区可节能80%~90%,在炎热潮湿地区可节能20%~25%,在中等湿度地区可节能40%,从而大大降低空调制冷能耗。
 与同类产品比较优缺点
        间接蒸发冷却技术在美国数据中心有十几年的使用历史,在美国多个大型数据中心有部署案例,尤其近几年瑞典蒙特公司的设备推出后,在国外推广迅速,间接蒸发制冷优异的节能效果得到行业的普遍认可,但是间接蒸发冷却装置在国内推广遇到很多阻碍:
             国外公司开发的设备异常庞大,无法部署建筑物内部,只能野外单层部署;
             国内空气质量差、灰尘量大,很多在国外正常运行的设备在国内故障率很高;
             国外的该类设备价格非常昂贵,不具备投资使用价值。
 应用后的经济效益
经济效益测算,相关参数:

机柜数量:1000个,机柜容量:4kW,传统运营PUE1.8,间接蒸发精密空调运营PUE1.2,电费:0.6947元/度,测算一年的经济效益如下:


        通过项目的产业化实施,为项目实施单位和企业培养一支包括数据中心架构师,暖通设计,软件架构设计,软件设计,自动化控制开发,项目经理等专业人才的12人的高端技术专家团队。
本项目将解决数据中心节能系统中,自然冷源,暖通集中智能化控制,包含IT设备在内的DCIM系统,智能照明系统等问题,经过反复的研发、测试和改善,最终实现产业化,这将推动整个数据中心行业的又一次变革,不仅对新建数据中心实用,而且在老式数据中心改造的前景也很大,对于研究成果奉献给整个行业,为国家数据中心的发展做出应有的积极作用。

        使用说明
        现场要求:建筑净高4.8米以上;封闭热通道;空调靠墙放置,外墙预留间接蒸发冷却对接风口。 
        使用寿命
        设计寿命10年,连续运行时间86400小时,平均无故率25000小时。
        维修售后服务
        按规定范围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和故障排除服务,以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1) 提供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的热线和紧急服务。
        (2) 公司接到用户说明故障的通知(电话、QQ、邮件、传真等)后,10分钟内做出响应,并在电话指导不能解决的情况下,立即确定故障,对于不影响运行的一般故障,我公司应在6小时内赶到现场。若不能及时到现场,应向用户出具书面报告说明原因。对于严重故障(如停机、不能制冷等)公司保证4小时内赶到现场,若不能及时赶到,2小时内向用户出具报告说明原因。 
        (3) 到现场后,立即检查、排除故障,正常情况2小时内排除故障。2小时内若不能解决应在第3个小时向用户出具书面报告,双方协商解决。如需检查或更换配件,我公司应在48小时内提供配件并检查或更换。若不能及时检查或更换,应向用户出具书面报告说明情况。 
        (4) 排除故障后,应检查空调机所有零部件工作是否正常,并对用户有关人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5) 故障排除后,我公司当天填写空调维护维修报告,双方签字认可并归档留存。


应用领域
        针对的客户主要为数据中心拥有者,运营商,第三方集成公司和投资方等。
典型案例



相关证书

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查询平台   主管单位: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49号C座  电  话:010-68154761  邮 箱: dzjnjs007@126.com
京ICP备0907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