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产品 > 智能设备及智慧能源管理系统节能 > 基于物联网的企业智慧能源管理平台
查询入口
产品/技术查询
企业查询
推荐产品
基于物联网的企业智慧能源管理平台

基于物联网的企业智慧能源管理平台

档案编号:DZJN2019235

企业名称:广西程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技术概述

一、基于物联网的企业智慧能源管理平台:

      企业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是程天科技结合企业能源管理与工艺系统优化需求量身定制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系统从能源购入到能源生产和能源输出、工艺流程和生产过程精细化管理需求,实现各类能源系统分散数据的采集,集中调度管理和能源供需平衡调度,为企业建立一个智慧能源管控中心,对生产用能进行实时监测、计算分析和处理提供实时在线可视化的能源信息化管理平台。

      企业智慧能源管理平台主要是利用计算机、网络、通讯、系统集成和数据采集等技术,将众多计量点的数据进行自动采集、传输、统计、分析。并利用自主研发的服务端软件、Oracle数据库平台实现对数据进行自动计算、分析、结算生成报表,web页发布、浏览、数据查询、以及与银行系统连接等功能,并可计量异常情况报警等功能。

(一)、平台主要特点

1、电量自动采集

     通过建设一套远管理管理系统,实现整个企业用电区域的用户数据的自动采集、自动监控,极大减少人工抄表的工作量,减少企业运营成本。

2、电费自动结算

     实现电能量采集数据的自动结算,避免人工结算的资源浪费以及人工数据录入容易造成的数据错误问题。能够极大的改善用户电费结算的正确性以及及时性。

3、用户欠费远程控制

      通过企业能源管理系统的费控模块,解决供电企业催费难得问题,防止客户大量漏欠电费的情况,提高供电企业的电费回收率。通过科学的技术手段监控用户的用电情况,以预售-预警-预控的技术手段对用户进行远程费控管理。

4、购售点短信自动通知

     通过部署短信通知模块,根据用户的用电情况,及时通过短信通知用户。

5、多入口电费充值

     提供电费充值入口,客户可以通过在远程费控管理模块里面的电费充值模块进行电费充值。

     平台的节能原理:

      企业智慧能源管理平台通过现有用能单位的能耗设备数据进行采集(如水、电、气、暖等),实时监测各能耗使用情况,对能耗数据进行统计与分析,根据系统分析结果提供节能策略与设备控制,从而达到有效节能的目的。系统秉承相互联系、相互制约和相互促进的科学能源管理理念、管理机制和方法,最终达到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推动节能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平台的核心技术:

1、平台软件主要内容包括前置采集平台、定时数据采集程序、web管理程序、日志通信程序、数据存储程序、系统接口程序等6个程序组成。

2、主要的技术:基于互联网+物联网的通信网络实现数据的采集,总计分为上行和下行两层,所谓下行即通过现场安装能耗采集器采集用户的用能设备的能耗数据,然后用过上行能耗采集器用过移动联通的4G网络或者以太网的方式上传用户的能耗数据至程天科技的管理后台,后台通过数据分析以及计算得到每一个用户的用气原始数据。

3、主要用途包括:实现企业的用能数据采集、能耗分析、能耗管理、节能分析、节能报告、能耗预测、用能质量等功能。

4、该软件平台系统已经上市,具有实时监控、能耗分析、能耗管理、能耗预警等功能,能让用户对其实际用能情况进行有效监控管理,为用户提供能源分析以及节能服务,给企业的决策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使用户用能更久合理优化,减少不必要的合异常的能源消耗,是节能减碳的综合能源管理系统,具有广阔的市场,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二、技术或产品适用范围与目标客户

       适用范围与目标客户:大型厂区,仓库,电厂,高校等

三、与市场上同类产品比较优缺点及应用后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分析

经济效益分析:

  减少能耗的浪费,从而减少企业的经济支出。

  减少企业的废气排放量,从而减少企业在废气防治的经济支出。

社会效益分析:

  为“国家关于企业节能减排”的政策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  可使企业管理部门及时获知用户能源异常情况,及时为企业排扰解难。

  可节约大量的人力,有利改善服务质量,提高企业的社会形象。

  避免抄、核、收各环节人为因素;

  有利于提高企业节约意识,进一步节约能源。

四、技术或产品市场价格、使用寿命、使用说明、维修售后服务

1、我公司对该平台的硬件设备质保期为1年,在质保期内,如有零部件损坏,我公司在3天内无偿更换,直至该设备正常使用,并对该零部件自更换之日起再重新计算其质保期

2、在质保期满前,我公司对所有硬件设备进行免费的精度校正及维护保养1次。

3、该平台的硬件设备在使用中出现故障时,我公司在接到通知后须在4小时内作出响应,3天内解决设备故障。如不能按规定时间解决故障,我公司提供替代设备以保证客户的生产需要。

4、该平台的硬件设备在质保期内,因属产品质量问题,我公司维修人员如不能排除故障,或调整后仍达不到设备质量要求,该产品可免费退换。

5、该平台的硬件设备质保期过后,我公司为客户终身提供广泛优惠的技术支持

6、质保期内,在国家法定假日,如春节、五一、国庆,免费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产品在节假日期间的正常使用。

7、保修期外,我们仍将提供长期免费的远程技术咨询支持服务。如果用户设备在保修期外发生硬件故障,需要更换硬件,我公司将以成本价提供硬件,只收取一定的技术服务费用。用户在过了保修期后还可以继续购买我公司的现场技术服务和备件服务。服务内容和服务形式可以提供7*24小时,2小时响应,也可以购买5*8小时,8小时响应的技术服务。

相关证书

 

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查询平台   主管单位: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49号C座  电  话:010-68154761  邮 箱: dzjnjs007@126.com
京ICP备0907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