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产品 > 智能设备及智慧能源管理系统节能 > 易云维数据管理平台
查询入口
产品/技术查询
企业查询
推荐产品
易云维数据管理平台

易云维数据管理平台

档案编号:DZJN2019128

企业名称:广州能迪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图片
产品/技术概述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重点开发围绕基于云计算、设备物联网技术的智能设备运维管理平台——“易运维”平台以及其各个功能模块的技术升级,在工业设备的实施管理方面、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开发等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公司产品的开发和设计着眼于使得维保商和业主更加便利、高效、快捷的管理工业设备,一方面真正实现移动运维、智能监控以及节能管理,另外对于节省人工成本、管理成本、采购成本以及能耗成本也提出了重要参考。

    (1)“云平台”的设备数据采集与接入来源更广、数据处理速度更快、数据储存量更大、数据传输安全性更高。
本产品采用基于物联网的MQTT数据传输协议、modbus程序驱动等的数据采集技术,对网关数据采集的参数进行实时配置,进一步优化调整数据采集和处理的技术方案,可扩大该平台的不同协议类型及种类的设备接入数量,实现由一个2G网关接入1台设备到一个4G网关可接入300台设备的目标及效果。该平台利用大数据处理技术对采集的大量设备运行数据进行高速处理,2分钟内即可呈现整个设备运行的实时数据,提升了云平台的可用性。另外,该平台通过提高数据存储量的扩容、备份双重机制及高级别的加密技术提升了数据通信、传输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2)利用“公有云平台”能够高效地对设备故障进行识别和处理。
本产品在研发过程中增加预警告警模块,采用GIS,GSM,GPRS定位等主流预警告警配置策略方案,可精确监测量级为1米以内的设备,并指定不同设备的不同数据点的正常数据或者数据范围,在数据处于非正常值和正常范围,系统将在2分钟内通过不同的推送方式(短信、APP推送、邮件)将预警和告警信息推送给相关人员。另外,本项目可将故障处理过程纳入平台进行管理,确保过程中的每个环境都能在平台上记录和回溯。同时,对告警的故障设备处理过程通过文字与图片结合的方式进行实时监控和记录,可作为运维平台在线教育功能的案例和素材。
    (3)将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和云存储技术引入设备运维管理中,实现设备的在线巡检和设备能耗等指标的智能监测。
本产品将原来的网关远程控制程序进行升级,并结合数据网关通信技术,可进一步实现远距离设备的监测运维,并能监测不同的现场环境中设备运行的各项指标数据,然后将采集到的设备能耗指标数据通过运维专家远程巡检实现后台的COP能耗分析,最终为用户定时提供实时的设备能耗分析结果和设备运维报告,为用户提供最优化的能耗管理及设备运维方案。此外,本项目还可实现运维专家远程分析故障、指导现场故障解决、用户设备运维故障处理需求发布及平台“O2O”运维服务等功能,实现设备运维过程的智能化。
    (4)优化“维保派单”功能模块,打通业主和维保商之间的信息和沟通壁垒。
传统的设备故障维修方式对业主和维保主管等相关利益方来讲都是盲点,存在很多弊端,相关方对维修过程的信息和沟通不能协同,工作比较滞后。而本项目设备运营维护管理云平台中的工单管理系统,能够让业主和维保商都能够参与进来的工作流,让涉及到工作业主中的人,不论是业主还是维保商都对整个事情处理过程了如指掌,并且能够及时沟通信息。此外,最大程度地记录维修过程中产生的一切信息,拥有完善的工单创建、派发、取消、关闭整个业务流程体系和自定义引擎方便用户和管理人员进行高效的日常操作。还具有优秀性能的扩展功能,如工单中的签到、拍照、文件上传和信息推送提醒等功能,使得维保工作更加高效和快捷。






典型案例
该平台已经成功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沙中心医院、广州海航威斯汀酒店、华中科大同济附属医院、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广州香雪制药、广东喜之郎集团、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中得到了应用,并一致取得了良性的用户反馈。
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查询平台   主管单位: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49号C座  电  话:010-68154761  邮 箱: dzjnjs007@126.com
京ICP备0907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