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产品 > 工业节能装备技术和工业互联网 > HEWAO湿式氧化技术
查询入口
产品/技术查询
企业查询
推荐产品
HEWAO湿式氧化技术

HEWAO湿式氧化技术

档案编号:DZJN2019162

企业名称:上海云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典型案例

一.产品介绍

产品名称:HEWAO 湿式氧化污泥处理装置

产品使用地点:四川阳晨集团成都温江区城市生活污水厂

产品型号:HEWAO 湿式氧化 30 吨/日污泥处理装置

产品研发背景: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 2018 年 5 月 18 日在京召开,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根本大计。污泥合法处理处臵要求越来越严,需要更多更好的污泥处理技术。 HEWAO 污泥处理技术在国外有着广泛、长期的应用, 是先进成熟技术。国内因为以前无需求,且 HEWAO 技术壁垒较高,未有应用。为促进 HEWAO 技术在国内的推广应用,上海云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旗下单位上海耀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四川成都温江区城市生活污水厂投资建设了国内首套工业化规模 HEWAO 污泥处理示范装置。

二、HEWAO 污泥深度处理装置研发过程

我国污泥处理处臵行现状需要更好更多的污泥处理技术。我公司积极相应国家政策的号召,组建了一支实力雄厚的科学家团队,研发投入 1200 万人民币,经过不断的探索与实践,研发出一种新型的 HEWAO 技术,并成功研发了非常适应于中国国情的污泥减量化处理成套设备:污泥湿式氧化处理(HEWAO)设备。与传统 WAO 技术相比,具有处理效率更高、投资和运行成本更低的显著优势。鉴于美国设备制造成本高、生产周期长、保养维修不方便,通过攻关将 HEWAO 技术实现了 90%以上的国产化,解决了阻碍该技术在国内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最大难点。该装置已成功应用于温江城市污水厂,建立了国内首个 HEWAO 污泥技术案例,现正在全国各地进行推广。

三、四川成都温江区 30 吨/日 HEWAO 污泥深度处理示范项目介绍

(一)项目基本情况

1、设计参数

●处理能力:30 吨/日脱水污泥(80%含水率,折算)

●进泥浓度:3-5%

●污泥有机质含量:> 40%(干基)

●进泥量:120 - 200 立方米/天 ●系统总功率:200KW

●反应温度:200 - 250 度 ●反应压力:< 5.5 Mpa ●污泥减量率:〉80% (按照 80%含水率脱水污泥计算)

●无机残渣滤饼含水率:< 35%

●设备国产化率达到 90%以上

●占地面积 300 平方米

2、项目建设过程

●2016 年 1 月开始实验室研发

●2018 年 1 月开始工程化设计和制造

●2018 年 10 月设备正式进场安装

●2018 年 12 月开始调试

●2109 年 1 月正式运行

3、项目运行统计数据

●系统累计运行 1390 小时

●系统累计处理浓缩污泥 8358 立方米

●浓缩污泥浓度范围为 2.5% - 4%

●污泥总处理量为 1462 吨(80%含水率)

●累计产生无机残渣滤饼 248 吨 ●污泥平均减量率为 83%

●无机残渣滤饼平均含水率 34%

●无机残渣滤饼平均干基有机物含量 17%

4、项目运行结果

(1)HEWAO 氧化液对污水厂的影响

●示范期间污泥氧化液直接返回污水厂前端和污水厂进水混合后进行处理后达标排放。

●污水厂日处理水量为 6 万吨,平均产泥量为 30 吨/天(80%含水率)。

●污水厂执行国家一级 A 标准。

●示范期间氧化液平均浓度 COD 为 14800ppm,相当于污水厂每吨污水平均增加 COD 38 ppm。

●污水厂每天出水指标监测结果表明,氧化液回流未对污水排放指标造成负面影响。

 
(2)脱水污泥(80%含水率)第三方检测报告
 
(3)HEWAO 污泥无机残渣浸出重金属第三方检测报告

80%含水率脱水污泥用于水泥和制砖时,较高含水率和较高有机质会对产品质量造成明显影响,同时显著增加能耗。HEWAO 无机残渣含水率可达到 35%以下,对产品质量和能耗无负面影响,可以节约原材料成本。

(4)HEWAO 装置尾气第三方检测报告

 

四.污泥处理技术经济比较

 

 

 

HEWAO 处理污泥技术的优点

●能达到和污泥干化焚烧技术相类似的效果

●节省加药、脱水、运输、干化、焚烧等冗长复杂步骤

●项目审批、环评、稳评难度远低于污泥干化焚烧厂

●总投资远低于干化焚烧,不超过干化焚烧技术路线 50%

●运行成本主要为电耗,每吨脱水污泥电耗不超过 140 度电

●总运行成本不超过污泥干化焚烧技术 50%

●项目建设周期快,占地面积小。

●污泥在污水厂内不出门就可以解决,减少运输风险。

●特别适用于无机质高的低热值污泥

●设备寿命长,可达 40 年以上。

●模块化设计,可匹配不同规模的污水厂。

●尾气处理简单,难度和成本远低于干化焚烧。 ●工艺安全可靠,自动化程度高,劳动强度低,可实现远程物联网监控。

五、结论

1、 项目实现能量自平衡运行,每吨污泥电耗 138 度。

2、无机残渣滤饼高度矿化稳定,含水率低于 35%。 3、 污泥减量率稳定达到 83%以上。

4、 氧化液可生化性良好,不对污水厂造成不利影响。

5、长时间连续稳定运行结果表明 HEWAO 技术能够高效、稳定、经济地处理中国剩余污泥,

能满足国内污泥行业的处理处臵相关标准和要求,是一种适合中国污泥处理需求的新型先进技术,值得大力推广应用。

 

相关证书

 


 


 

 

 

 

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查询平台   主管单位: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49号C座  电  话:010-68154761  邮 箱: dzjnjs007@126.com
京ICP备090786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