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产品 > 锅炉、锅炉控制系统节能 > 蒸汽能机
查询入口
产品/技术查询
企业查询
推荐产品
蒸汽能机

蒸汽能机

档案编号:DZJN2018218

企业名称:淄博大源小能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图片
产品/技术概述
5大核心技术驱动革新
直流蒸汽发生技术
      传统蒸汽设备蒸汽产生的过程是:储水-加热-水沸腾-产生蒸汽。而“光速蒸汽能”则运用自创的“直流蒸汽发生技术”,使自来水一流经热交换器就瞬间产生蒸汽。从而减少了“储水-加热-水沸腾”的过程和环节,实现开机5秒出蒸汽,即节省了能源,提高了蒸汽发生速度,还大大降低了热量的损耗。蒸汽锅炉需要经过压力容器形成蒸汽压力之后才能产生高温蒸汽。而“光速蒸汽能”则是直接产生高温蒸汽,根本无需压力容器形成蒸汽压力这个过程。
蒸汽持续传输技术
      中央供水和中央供暖,传统蒸汽发生设备或者蒸汽锅炉是通过周期性的分段式蒸汽加热使储水温度达到预定标准来实现周期性供水或供暖。而“光速蒸汽能”则运用自创的“蒸汽持续传输技术”,使蒸汽源源不断地、几乎无损耗地快速传输加热储水,实现持续性的不间断供水或供暖。
蒸汽低耗传输技术
     “光速蒸汽能”运用自创的“蒸汽低耗传输技术”,实现了热量在蒸汽传输过程中几乎零损耗,从而在中央供水、中央供暖中能够保持相对持续和稳定的供水水温。
智能控制和转换技术
      传统蒸汽发生设备基本都是机械控制方式,而且无法进行功能转换。“光速蒸汽能”运用自创的“智能控制和转换技术”,实现全部操作电脑智能化,除一键式操作外,还可定时关机,并能在电脑控制板上轻松实现蒸饭、中央供水、中央供暖等不同功能用途之间的相互转换。
超低水压启动技术
      “光速蒸汽能”运用自创的“超低水压启动技术”,实现了蒸汽机启动不受水压限制,在几乎零水压的情况下也能正常启动和工作。
应用领域
     大源小能蒸汽能机的主要应用领域为办公楼、学校、医院、体育场馆、商场、写字楼、工业园区等,提供集中供暖的建设与改造,实现分区分时分温控制,综合节能30%以上;在化工、制药烘干杀菌领域,通过分布式安装结合智能变频技术,综合节能25%以上;在泳池、洗浴中央热水领域使用分组变频智能控制技术,自动调节功率,综合节能25%以上;在食品厂、酒厂蒸煮蒸馏领域通过分布式安装减少管损、根据生产自由起停降低启动能耗,综合节能25%以上;在服装纺织企业蒸汽熨烫领域,通过分布式安装结合多模组智能变频控制系统,按需供汽节能20%以上。
典型案例
一、淄博高科技创业园
      淄博高科技创业园,位于淄博市高新区政通路135号,由创业中心统一管理服务的集研发、孵化、产业化示范三位一体的先进陶瓷、现代医药、精细化工及高分子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制品六大特色产业创新园,创业中心已成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创业、高成长企业培育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四高”基地。
使用大源小能DY-ZQ 0.8T蒸汽能机组,解决园区四万五千平米集中供暖,能耗方面较之前的AO史密斯采暖炉,每天节能近500m³天然气 。经2017年供暖季运行实际数据核算,较2016年度节能38.26%,客户非常满意。

二、淄博市体育中心游泳馆      
      淄博市体育中心游泳馆于201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按照使用功能分为训练池(1360立方米)、比赛池(3250立方米)、跳水池(3430立方米)。游泳馆按照国际标准兴建,国家级运动场馆,成功承办多场国家级、省级游泳比赛,全年游泳人数可达170100多人次。
根据终端需求,使用大源小能蒸汽能机DY-ZQ 0.8T六台,满足 8000m³ 游泳池热水、淋浴热水恒温加热。替代原来的两台德国博世1.4MW四级智能变频燃气锅炉,节能率达到28.6%,客户非常满意。

相关证书
全国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查询平台   主管单位: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49号C座  电  话:010-68154761  邮 箱: dzjnjs007@126.com
京ICP备09078669号